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9月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云南理论网和云南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推出《云岭人才观察》专栏文章,全面展示16个州(市)和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人才工作总体谋划,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提供参考。

【原创】以人才聚集打造滇东北开发开放新高地

昭通市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以求贤若渴、惜才如金的真挚情谊信任人才、尊重人才、善待人才、包容人才,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优质的服务吸引人才、培育人才、留住人才,以人才的聚集助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打造滇东北开发开放新高地赋能。

【原创】凝聚各方英才 壮大竞争优势

站在新的发展起点,面临新的挑战,玉溪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要更加重视人才自主培养,加大招才引智力度,持续营造更加开放高效的引才用才环境,以最大诚意、最大热情、最大力度为“一极两区”建设凝聚各方英才,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

【原创】铺路引才 聚力发展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保山市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把发展人才事业作为一项基础性和战略性工作,聚焦改革创新、产才融合、环境优化等重点内容,围绕人才培养、引进、使用等关键环节,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着力聚集各方面优秀人才扎根保山、创新创业,以高素质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

【原创】筑巢引凤 未来可期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和科学人才观,认真厘清事业与人才、开放与人才、发展定位与人才的关系,紧紧抓住育、引、用三个环节,不断深化人才工作,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厚植人才培育沃土,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为打造“国家门户·滇南中心”、建成“三个示范区”、实现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聚智集力,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原创】大力实施人才强州战略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作为人口大州、地域大州、潜力大州,发展的制约在人才,发展的希望也在人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实施人才强州战略,着力解决好紧缺人才“引进难”、本土人才“培养难”、存量人才“用活难”等现实问题,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为推进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原创】不断夯实人才保障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普洱市牢固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不断加强和改进人才工作,为把普洱建设成为绿色经济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国际生态旅游胜地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原创】用“西双版纳魅力”引才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建设世界旅游名城、沿边开放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一城两区”新发展定位,紧扣人才这个关键,在管才育才聚才上真抓实干,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原创】让“智力引擎”有效运转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更加重视人才自主培养,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大理白族自治州抢抓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窗口期。在迈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我们对优秀人才的渴求比过去任何时期都更加迫切。我们要以更加开放的观念,做好人才工作与产业规划融合文章,与乡村振兴互动文章,与城市发展契合文章,让人才“智力引擎”有效运转,为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原创】打造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方阵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切实贯彻落实,立足自身优势大力引进培养人才,充分用足用活人才,建设一支爱党报国、敬业奉献、创新创造、热爱德宏、扎根边疆的人才队伍,为德宏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原创】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人才聚,则事业兴,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人才是最有力的引擎。“十四五”时期,丽江市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把人才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主动融入国家“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目标,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把“八个坚持”转化为抓好人才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实践,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不断开创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崭新局面,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更多】
编辑:张潇予 设计:余思婷 制作:段茜茜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