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汇文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滇云理论汇 >> 理论汇文稿 >> 正文
【滇云理论汇第46期】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党的六项纪律学习丛书》学用体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 16:22:00  来源: 云南理论网

 

新颖鲜活的纪律教育

 

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棕树营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 胡维群

  《党的六项纪律学习丛书》小巧、精致、内容生动,读之不忍释卷。

  《丛书》让人耳目一新,抓住读者心态,虽然讲的是必须严格遵守的党的六项纪律,但是经过编著者的用心精心编写呈现,就让读者在不知不觉中了然于心,促进做到眼中有法纪、心中铭法纪、行中守法纪,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用实际行动捍卫党的纪律。同期由云南卫视《清风云南》电视栏目播出的专题片《六项纪律 知行合一》,更是让这套书的内容深入人心。我们立即与新华书店对接,让支部的每个党员都读上这套书,希望通过这套书的学习运用,结合教师岗位实际抓实抓好师德师风、校风校纪。让每一位教师都堪当人师,让每一位学子都从教师身上感受到规矩的重要性,从小懂规矩、讲纪律,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我们也希望这套颜值高、内容丰富的《党的六项纪律学习丛书》能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岗位人员的必读书,让这套书所讲述的六项纪律通过阅读、分享、交流、征文等形式做到入脑入心入行动!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阅读全文

 

一以贯之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

 

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理论处 罗 毅

 《党的六项纪律学习丛书》贯穿了严守党的纪律这条主线,读后给人深刻的启示。

  讲政治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政治上犯糊涂,只会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讲政治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持之以恒改造主观世界,把好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坚决防止政治立场产生动摇甚至腐败变质。

  严纪律是一贯的而不是偶然的。必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一以贯之地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从小事做起,从小节严起,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各项纪律,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并恪守终生,不断净化朋友圈、生活圈、工作圈、社交圈,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守初心是永恒的而不是阶段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作为从事宣传思想工作的一员,我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保持敬畏之心,把握人生方向,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首先想的是为群众办好事,接受群众的监督,永葆本色。阅读全文

 

未焚徙薪 一日三省

 

昆明理工大学法学院2020级法学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 马懿琳

  省纪委、省监委以高度的使命担当,贴近基层干部纪律教育状况和需要,把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项纪律分册讲述,以最为简洁的语言和生动活泼的方式,向广大党员提供了一套纪律教育普及丛书《党的六项纪律学习丛书》。《丛书》的表现形式生动鲜活,它不是板起脸来说教,而是用漫画等接地气的方式呈现,进一步拉近了与读者之间的距离,非常适合广大基层党员学习和掌握党的纪律规矩。

  学习运用《党的六项纪律学习丛书》要做到知行合一。纪律必须知行合一才能发挥作用。制度的“笼子”已经扎紧,下一步关键在于落实。要进一步增强组织纪律观念,自觉做到遵守党的纪律不动摇,规范我们的一言一行。在学习上,要自觉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作为在校学生党员,我们很快都会面临社会的洗礼和考验,也许有人会进入公务员队伍,也许有人会进企事业单位,但无论我们从事何种行业,都应该以廉洁自律为准绳,以系好“廉洁安全带”为踩油门的必备前提,坚守“心中有初心,人生有使命”的担当。阅读全文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苏宇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