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社会主义论坛 >> 2019年 >> 第3期 >> 正文
筑牢维护核心的思想根基——迪庆藏族自治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几点做法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 09:56:36  来源: 社会主义论坛
分享至:

近几年来,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全州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维护核心的思想根基。

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

抓好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领导干部学习提醒制度》,确保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党委常委会长期学,在关键少数中牢固树立党章权威,增强党规党纪意识,推动形成严格依照党章党规办事的思维习惯、行为习惯、工作习惯,补足精神之“钙”。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州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学习3055次,带头讲党课2456次。

抓好各级党员干部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各级党校培训计划和教学内容系统学。根据机关、企事业单位、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不同领域,依托“三会一课”并结合行业部门特点,有针对性地明确学习内容和要求。全州29个乡镇建立了“乡镇党校”、193个村(社区)建立“新时代党员群众讲习所”。香格里拉市东旺乡和德钦县佛山乡、羊拉乡等滇藏、滇川交界地区组建了23个临时党支部,以流动党校为依托,对牧区党员和群众分期分批进行党的政策和牧区实用技术培训,被农牧民党员亲切地称为“马背上的党校”,受到藏族聚居区农牧民的普遍欢迎。

抓好“互联网+”创新学习。开办迪庆先锋网、微博微信、手机报,每天向全州党员干部推送1期基层党建先进经验、“两学一做”、党内法规等内容。充分利用云岭先锋APP、香格里拉新闻网、远程教育和综合服务平台等新型媒体平台,开设微信党课、“两学一做”大家谈等栏目,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推送藏汉双语《十九大报告》《党章》等音频学习资料,实现知识传递和信息获取双向互动。

感党恩,增强情感认同

多形式宣讲,坚定藏族聚居区群众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结合迪庆州民族众多多元的现状,组织理论知识深厚、基层经验丰富、熟悉民族语言文化的同志以及一线的基层干部组成各级各类宣讲团,实现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在各县市、各乡镇、各村(社区)宣传全覆盖。利用村民闲暇和晚上时间,工作队员分片区到田间地头、农户家中面对面讲,使党的声音传到村寨送到农户,凝聚各族群众思想共识。结合迪庆州涌现出的模范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教育,凝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活动。及时编印藏汉双语版《十九大报告》3万余册、新修订《党章》5万余册,并录制音频学习资料,推送给基层党组织、寺庙僧侣和农牧民党员以及广大群众收听学习。围绕州庆、国庆两个重要节点,开展“学党史、识州情,感党恩、跟党走”教育,组织党员群众研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后、建州前后、改革开放前后、党的十八大前后迪庆经济社会、群众生产生活、党风政风民风变化,让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切身感受巨大变化和辉煌成绩,明白惠在何处、福从何来。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苏宇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