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社会主义论坛 >> 2019年 >> 第2期 >> 正文
突出“三抓三保”跨越发展走前列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5日 10:25:26  来源: 社会主义论坛
分享至:

2019年是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既定目标,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确保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顺利实现。

抓投资强动力。进一步完善项目策划工作机制,实施季度动态管理、季度集中谋划储备,加快谋划一批乡村振兴、“三城”建设和省、市“四个一百”等领域的重点项目,力争年内策划储备项目300个以上、储备投资1500亿元以上。做实项目前期工作,不断完善区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负责制,全面落实容缺预审机制,加速可研、规划、土地、环评审批,加速项目落地。突出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两个关键,按月分解落实目标任务,高度重视重点项目推进和固定资产投资入库工作,加大高铁新城、大营街幸福小镇、文旅小镇、红塔古镇等重点项目推进力度,加快老五街片区、大营街片区、北城片区棚户区改造步伐,尽快启动荷花池C地块、兰溪湖畔等项目开发建设,力争形成较大的投资实物量。强化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和产业链招商,继续实施区委、区政府领导率队赴省外点对点招商,确保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同时,建立健全招商引资项目准入和退出机制,及时清理难以落地的“僵尸项目”,不断提高项目履约率、开工率和投产率,力争全年新开工项目不少于100个、生产性项目不少于50%。

抓增收强财力。培植新增财源,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和优势产业,加大现代服务业培育发展,加快推进电子商务园区建设,支持电商企业发展壮大,促进通力物流园区和活发物流园区尽快投入运营。打造“互联网+物流+金融”智能化物流基地,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品质化转变。培育构建宜居、宜游、宜养、宜业的服务经济新业态,不断夯实和拓展税源基础。高度重视服务现有企业工作,对重点企业进行全面跟踪服务,发挥玉昆、汇溪、福玉等钢铁企业整合后的规模效应,加快压延加工产业转型升级。整体推进矿冶产业、铸造产业与机械装备制造业配套发展,为玉昆钢铁易地搬迁打好基础,打造税收新增长点。强化沟通协调,争取省、市对区财政体制补助,积极争取再融资债券资金,做好向上争取政策、项目、资金工作,争取上级加大转移支付力度。强化统筹意识,集中力量,集聚资源,聚焦民生工程、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严格控制和压缩一般性支出,将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集中财力办大事。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鼓励扶持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发展,围绕“互联网+”新经济业态模式,突出平台经济和区域结算的重要作用,引进一批总部企业,打造一批精品楼宇,力争全年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税收收入实现3亿元。

抓GDP稳增长。坚持走专业化、规模化、集群化路子,结合红塔区“十三五”中期规划评估,根据“八大重点产业”发展目标,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布局,推进红塔工业园区“瘦身强体”,加快形成园区规模效应、集聚效应和辐射效应,强化产业对GDP的支撑作用。紧紧抓住第四次经济普查的有利契机,认真搞好普查,全面摸清底数,全面准确反映红塔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继续加大工业、商贸、服务业纳规纳限力度,重点抓好玉溪荣盛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纳规升规工作,加大本土建筑企业区外实施工程产值的纳统力度,支持在红塔区实施海绵城市、综合管廊、黑臭水体治理、道路建设等重大市政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施工企业在本地注册纳统。坚持监测、预警、分析、会商“四项制度”,锁定目标,精准施策,围绕支撑GDP增长的17项基础指标,及时跟踪分析预测宏观环境及全区经济形势变化和各产业发展状况,细化工作措施,压实目标责任,确保各项指标按时序要求圆满完成,为2019年全区经济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苏宇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