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约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独家约稿 >> 正文
【原创】大观微议:拆的是围墙 得的是民心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 10:00:00  来源: 云南理论网

  作者 李方向

  近日,河南省信阳市拆除市委、市政府大院围墙后,市民争相游览参观,引起多方关注。现场视频显示,傍晚的信阳市委、市政府大楼前,有不少市民在这里散步,还有一些市民在“遛娃”,三三两两地聊天,在大楼、花坛、水池旁拍照,一些小学生在玩滑板车,俨然一个公园。

  政府机关虽然是服务人民的,可是在公众印象中政府机关不仅有围墙,还有保安对出入人员进行严格检查,不是公众能够随便进出的。信阳市委、市政府主动拆除围墙,允许群众到政府大楼散步、乘凉,无疑是一股清新的风,拉近了与群众的关系。

  近些年,一些地方政府机关拆除了围墙,不仅没有发生安全事故,政府机关的办公秩序也没有受到影响,治安差、卫生差、管理难的问题也没出现,干群关系还非常和谐。从“怕破防”到“不设防”,是基层社会治理全面进步的体现。可以说机关大院拆不拆围墙不是管理问题,而是态度问题、自信问题和理念问题。

  作为服务人民的政府机关不该拒民众于千里之外。机关大院拆除的是围墙,其实更是心墙——拆除围墙后,干部可以随机找群众了解情况,群众也不会有顾虑,更不会有被安排的现象。群众有诉求可以随时找领导反映,这可以倒逼干部作风的进一步提升,促进党员干部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事。

  通过拆除机关大院围墙进而达到拆除群众与干部之间的“心墙”,得的是民心,这是一个值得借鉴的办法。基层政府直接服务广大群众,最需要与群众面对面,也最有条件与群众零距离。希望各基层政府都能将拆除围墙推而广之,让政府机关拆除围墙不再是新闻。

责任编辑:苏宇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