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约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独家约稿 >> 正文
【原创】干实事容不得开“滤镜”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 10:00:38  来源: 云南理论网

  作者 赵太崇

  滤镜,主要是在现代图像影视作品中用来实现图像的各种特殊效果。现实生活中,部分党员从中汲取灵感,将“滤镜”效果运用于实际工作中,用“滤镜”增白磨皮,这样的行为,在关掉滤镜之后,必然原形毕露。

  “工作做得好,不如总结写得好”“干得好,不如报告写得好”等不良风气,从根本上来说是形式主义。对怎样给我们的工作添成色,让工作增光添彩,强化效果,党员干部想的应该是在苦干实干上下功夫,而不是开“滤镜”,凌空蹈虚,弄虚作假。

  党员干部是民族复兴的中坚力量,当以朱有勇、高德荣、张桂梅等先进典型为标杆和榜样,关掉“滤镜”,不搞花架子,不搞面子工程,表里如一,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将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生课程”,经常反思自己在立场、品质、能力、意志等方面的差距,自觉清扫思想上的“灰尘”,经常做一做思想上的“断舍离”,确保思想上的先进和纯洁。

  工作不能造假,要拒绝“虚化”,直面矛盾。伤口捂着容易烂,食物盖着容易霉。踏实工作、攻坚克难是最扎实的“敲门砖”,党员干部要忠于职守、心无旁骛、努力工作,不能靠“滤镜”粉饰问题、回避矛盾。要勇于直面存在的问题,不遮丑、不护短,通过学习提升、问计于民,切实解决老大难问题。

  工作不能包装,要敢想敢干、苦干实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党员干部需要保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精神,转变工作作风,坚持实事求是,把更多力量和资源向基层下沉,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拿出“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拼搏劲,自觉走出“温室大棚”,敢闯深水区,勇挑千斤担,以实干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责任编辑:苏宇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