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调查研究 >> 正文
【原创】奠定坚实作风保障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10:20:15  来源: 云南理论网

 

  作者 李东亮 福贡县乡村振兴局

  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保障。在新征程上推动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需要各级领导干部坚决克服争先进位劲头不足、谋事成事能力不强、干事创业热情不高、担当作为动力不够、真抓实干状态不佳、廉洁律己要求不严等突出问题,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抓具体、抓深入,带着好传统踏上新征程,让好作风弘扬新时代。

  能力卓越的“一把手”必须成为全局工作的推动者。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一把手”在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职工中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负责总揽全局、协调上下。其作用发挥如何,直接影响到机关单位的发展方向和工作结果。能力卓越的领导干部应该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顾全局的角度出发,深入研究和处理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以务实作风推动工作大变样。

  作风过硬的“领导班子”必须成为推进工作的引路者。如果把“一把手”比喻成一栋房子的上梁,那么领导班子就充当着中梁的角色,也是一个机关单位强有力的“中坚力量”。上梁和中梁不管哪个环节出现问题,整栋房子将不同程度地出现倾斜,甚至会倒塌。一个良好的领导班子在机关工作高效运转中起着承上启下的纽带作用。面对上级部门安排的工作任务,领导班子要及时深入地钻研其中的难点、重点问题,不能只是充当指挥家的角色,而应该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将相关工作任务严格落实到位。

  广大干部职工应该当好具体工作的执行者。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广大干部职工是具体工作的推动者、实施者、执行者。对广大干部职工来说,要加强学习,避免出现“本领恐慌、能力不强、办法不多、落实偏差”等现象,要深入思考、深入研究,提升执行力,以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需要广大干部职工在提升自身的能力和素养上下功夫。只有广大干部职工都注重思想理论、知识技能学习与实践工作相结合,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才能更好地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的作风保障。

责任编辑:苏宇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