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调查研究 >> 正文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16:52:50  来源: 云南理论网

  作者 浦锡君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

  近年来,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始终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核心竞争力的意识,把“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作为企业发展的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着力推动以组织、思想、实践和价值融合为核心的党建模式,将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效能,以党建工作新成效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完善治理体系,压实各级职责。充分发挥党的核心地位和引领作用,把党建作为统揽全局的总抓手,以融合的理念构建党建与发展统筹推进的新机制,实现党建与经营“两个责任”同部署、同考核、同落实,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在战略目标上同向一体。全面贯彻落实党支部前置研究及“三重一大”决策程序,确保党委对企业重大政治责任、战略发展方向、经营发展理念、重大风险问题把控到位,对经营管理实施有效的监督、激励、控制和协调。通过“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机制,推动不同管理主体优势互补、齐抓共管,形成相辅相成的治理格局,确保政治正确、治理合规、决策高效。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管理有机融合。

  坚定政治立场,凝聚发展共识。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从严治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联系实际、继承创新,不断增强教育针对性和有效性,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建设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制度,持续深化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建设。

  围绕中心工作,办实事解难题。聚焦企业重点业务和民生工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践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通过作出服务承诺,开展专题调研,及时查找和解决工作中的风险点、焦点、难点,制定具体措施,督促整改落实,推进党建工作渗透到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各个层面。在志愿服务中建强组织、凝聚群众,推动党的建设与项目推进、创新转型、内控合规、社会责任等工作融为一体,做到党建活力与发展活力叠加迸发、相互促进。

  鼓足实干精神,增强发展合力。结合企业实际和行业特点,以激发党建活力为目标,设计特有的党建品牌,将党建文化融入企业制度、员工行为和经营管理之中,积极寻找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融合点,在“党建+”实践中拓展空间,培育工作动力。力求以创建引领发展、以品牌带动全局,以党建铸魂,以文化赋能,将党建品牌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软实力,凝聚发展合力。

  (责任编辑 苏宇箫)

    

    

责任编辑:苏宇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