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调查研究 >> 正文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聚焦目标 精准发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12:59:36  来源: 云南理论网

 

  作者 张至松 南涧彝族自治县林业和草原局

  推进作风革命、提升机关效能,是新征程上必须打好的革故鼎新实战和硬仗。

  必须强化思想“硬杠杆”。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指引着行动的方向,思想上“差不多”,行动上就可能“差很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须树立“取法乎上,仅得其中;取法乎中,仅得其下”的意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才能不断取得优异成绩。

  必须用好人才“指挥棒”。“家有梧桐树,不愁凤凰来。”一个好的“风向标”,好比一株好的梧桐树,但你得给它浇水、修剪、施肥、松土等等,树才能根深叶茂。“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人才培养犹如植树种树一样,需要有一个长远的系统规划来支撑,才能培养出一大批有学问、懂技术、能干事的人才队伍。为此,各地都应着力培养一大批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成为新时代新征程引领人才干事创业的“领头雁”。

  必须攻坚克难“提效能”。新征程上要实现“破局”“解困”,必须多想干得成事的办法、不找干不成事的理由。为此,各地要注意适时将典型经验做法上升为制度性措施规定,主动在“破局”“解困”中担当和“求变”,在只争朝夕、拼搏奋进的往前追赶中努力实现后来居上,最终交出一份真正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优秀答卷。

责任编辑:苏宇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