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社科动态 >> 正文
【原创】《清廉云南建设学习教育丛书(2021)》学用座谈会在昆明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8日 15:38:00  来源: 云南理论网

  云南理论网讯(记者 朱婧 刘祥元)为学好用好《清廉云南建设学习教育丛书(2021)》,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18日,省纪委省监委宣传部在昆明举行《清廉云南建设学习教育丛书(2021)》学用座谈会。

  本套丛书由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云南省监察委员会编著。丛书由《监察法知与行》《云南少数民族廉洁文化知与践》《典型案例知与警》组成,采用系列漫画、案例解读、小短评、二维码延展阅读等形式,向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宣传普及监察法,生动呈现云南25个世居少数民族的廉洁文化,深挖近年来全省查处的典型案例腐败背后的问题实质及产生根源,旨在发挥以法释义、以案为鉴、以文化人的作用,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来自省直机关、国有企业、社区基层、教育系统、民营企业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这套丛书紧贴云南实际,内容丰富、形式创新、语言鲜活,很接地气,具有很强的普适性、趣味性和云南“辨识度”,是大家喜欢看、愿意读、能照着做的口袋读物,也是基层开展纪法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的生动教材。

  围绕如何学好用好这套丛书,大家表示在带头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将把丛书作为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进行纪法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的重要辅助读物,及时组织征订学习,认真开展宣传普及,全方位开展学习讨论,坚持经常性教育与日常学习教育相结合,真正做到学用合一,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纪法意识,不断提高廉洁文化修养和自我约束能力,真正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用实际行动助推“清廉云南”建设各项要求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苏宇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