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社科动态 >> 正文
《云南丛书续编》出版首发座谈会在昆明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7日 15:34:56  来源: 云南理论网

 

  云南理论网讯(记者 苏宇箫)12月24日,《云南丛书续编》出版首发座谈会在昆明召开。该书以地方性综合丛书的形式,首次系统搜集整理和编选出版1911年至1949年间的云南文献,是云南历史文献整理工作的新探索新突破,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社会意义。

  据省文史研究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云南丛书续编》系省委、省政府列入“十三五”规划支持,由云南省文史研究馆主编的地方文献丛书,共150册,精选收录民国云南文献462种,侧重选取记载云南重大史事、边疆民族特色、特殊规章制度、科技及文艺成就的文献。所收文献分为哲学宗教、社会学、政治、法律、军事、经济、文化教育等14大类,从不同角度反映了民国时期云南社会历史的发展风貌,彰显云南人民敢为天下先的开创精神和杰出贡献。该书的出版将更好地发挥历史文献存史、资政、教化重要作用,为促进云南省文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参与该书编纂工作的专家学者、藏书单位代表、著作权人后裔代表、云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及相关单位工作人员等100人参加会议。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云南丛书续编》的成书过程、面貌特色和价值意义,以及云南文献整理研究工作等问题进行研讨。现场还向藏书单位代表赠书。

责任编辑:苏宇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