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智库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专家智库 >> 正文
【原创】杨正权:开启七彩云南的壮美征程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 10:22:00  来源: 云南日报

  作者 杨正权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发扬民主、团结鼓劲,继往开来、开拓创新的大会,为云南各族干部群众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干劲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谱写新时代七彩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壮丽诗篇,注入了强大动力。

  开启壮美征程,必须坚持政治引领。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铸牢政治忠诚,坚定理想信念,严明纪律规矩,树牢宗旨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开启壮美征程,必须坚持问题引领。问题是创新的起点,也是创新的动力源,事业越发展,新情况新问题就越多,也就越需要我们在实践中大胆探索、在理论上不断创新。开启云南的壮美征程,不可能一帆风顺、轻轻松松,必然会面临很多可以预见或难以预见的艰巨、复杂、多样的困难和问题。全省各族干部群众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正视云南未来五年发展的问题差距和短板弱项,逐一加以克服。

  开启壮美征程,必须坚持目标引领。必须遵循省党代会明确的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思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奋力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

  开启壮美征程,必须坚持发展引领。云南仍是后发展和欠发达地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是云南最鲜明的主题、最大的任务。必须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大抓产业发展,大抓营商环境,大抓市场主体,大抓改革开放,大抓创新发展,大抓绿色发展,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开启壮美征程,必须坚持结果引领。再宏伟的蓝图、再伟大的目标,没有强有力的措施和执行都是纸上谈兵。制定科学、合理、可行的实施措施,是促进各项目标实现的行动方案和成功保证。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不等、不停、不看,雷厉风行,迅速行动起来,迅速抓好落实,只争朝夕、奋勇争先。

  开启壮美征程,必须坚持党建引领。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云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关键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要把政治生态净化好,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使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不断取得更多的制度性成果和更大的治理成效,带头扬正气、树新风,引领推动全省政治生态山清水秀、风清气正。

责任编辑:苏宇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