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智库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专家智库 >> 正文
【原创】杨季:坚定不移谱写中国梦云南篇章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 10:21:57  来源: 云南理论网

  作者 杨季 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领袖嘱托、担当时代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而不懈奋斗”为主题,发出了新时代推进云南工作的动员令,吹响了云岭高原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号角,必将极大凝聚起全省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奋力推进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云南发展的根本遵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回答了重大时代课题,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为云南发展擘画蓝图、指引方向。正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指引下,云南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要牢记嘱托,担当时代使命,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

  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正是因为“两个确立”,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才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习近平总书记无愧为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人民的领袖、时代的领路人。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必须让云南各族人民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积极传播者,让党的领袖光辉照耀彩云之南。

  继承好运用好发展好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开创新时代云南工作新局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密码,党带领云南各族人民翻身得解放,走上了社会主义康庄大道,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将激励着云南各族儿女以史为鉴,意气风发走向未来。未来五年是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五年。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提出事关云南未来发展的关键性、全局性、战略性目标举措,用一个个发展目标、一项项工作任务,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云南落实落地,必将在云岭大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党校要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列。党校是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渠道,是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我们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和中心内容,把马克思主义作为看家本领,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夯实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的根基。要着力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贯穿到教学科研工作当中,精心设计培训内容、精准选调培训对象、精细挑选培训师资,以高质量的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为云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作出党校贡献。

责任编辑:苏宇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