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党政要闻 >> 正文
书写新时代精彩答卷——热烈祝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09:35:17  来源: 云南日报

  书写新时代精彩答卷

  ——热烈祝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蓝图绘就新卷铺展,砥砺奋进再启征程。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昨日在昆明落下帷幕。我们向大会的胜利闭幕表示热烈祝贺!

  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发扬民主、团结奋进,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客观总结过去5年的工作和历史性成就,描绘了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和省纪委。我们要认真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代会作出的各项工作部署,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在新时代的大考中书写精彩答卷。

  书写新时代精彩答卷,要坚持正确思想指引,把准前进方向。必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党中央、紧跟总书记,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时刻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号令、服从党中央指挥,让全省各族人民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系统构成云南发展的总遵循、总纲领、总指引,我们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见成效,努力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

  书写新时代精彩答卷,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未来5年,是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打基础的关键5年。大会明确提出了未来5年综合经济实力更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更深入,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成效更显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地位更凸显等8个方面的奋斗目标;系统部署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6个方面的战略任务。我们既要充分估计困难,更要把握好大局大势,立足云南特色优势,坚定信心决心,抓住时代赋予的机遇,勇于应对风险挑战,朝着既定的目标去努力、去拼搏、去奋斗,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的蓝图变为现实。

  书写新时代精彩答卷,要坚持解放思想,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理念观念的大转变、工作效率的大提升和云南大发展。思想解放的深度、宽度决定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和速度。要把解放思想贯穿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全过程各环节,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办法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以开拓奋进的姿态和一往无前的心态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奋力闯出一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来。

  书写新时代精彩答卷,要担实责任、担当作为。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坚决扛起责任,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大力推动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实行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深入基层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抓好落实,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新的蓝图鼓舞人心,新的使命催人奋进。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跑好“接力赛”、书写新胜利,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扛牢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艰苦奋斗、勇毅前行,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苏宇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