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调查研究 >> 正文
【原创】昆明阳宗海区创新形式 争优争先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12:53:07  来源: 云南理论网

  昆明阳宗海党工委党群工作部/供稿

  为激发基层党组织的内生动力,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昆明市阳宗海区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在全区开展“五个先锋”创建活动。各村(社区)结合实际,不断夯实党建基础,努力破解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工作质量,有力推动基层党建由“基础型”党建工作向“引领型”党建工作转变,逐步形成“组织号召干、领导带头干、党员争着干、干部领着干、群众赛着干”的生动局面。

  “广发英雄帖”,积极动员,对标申报。通过“党建+”的方式,全面协调推进基层党建、基层治理、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文明和谐等各项工作,面向全区基层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五个先锋”申报工作,各镇(街道)高度重视,加强对“先锋村(社区)”申报工作的领导,组织村(社区)做好申报工作,最终共申报33个“先锋”,有效激励广大基层干部新担当新作为。 

  “争锋之初试”,镇(街道)把关,择优推荐。根据创建情况,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各镇(街道)按照各个类别“先锋村(社区)”申报的具体标准,对所辖村(社区)进行分类排队,确定推荐对象,切实把符合条件的村(社区)推荐出来。

  “争锋之复试”,实地查看,观摩考核。区评选小组坚持宁缺毋滥、统筹兼顾、纵横结合的原则,严格考核村(社区)党组织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和进步;注重各村(社区)之间的横向对比,更注重村(社区)不同时期的纵向对比,由组织部、农业农村部、政法部、文明部等相关部门组成3支评选小组,进行实地查看和考核验收,对各申报单位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观摩评估,现场打分,计算成绩。

  “擂台大比武”,认真组织,汇报评选。11月25日,阳宗海区组织开展“擂台比武”暨“五个先锋”汇报评选会,设置4个方面6项具体内容作为评分标准,包括主题内容、制作效果、汇报表现等,27个村(社区)通过PPT汇报的形式进行参评,评委组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打分,最终将实地考核和汇报评选分值按占比统计,并报区联审小组审核把关。通过“擂台比武”的形式,进一步激励引导基层党组织和村组干部始终保持学习心态,推动广大基层党组织争先进、立标杆、当标兵。

  (责任编辑 苏宇箫)

责任编辑:苏宇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