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社科动态 >> 正文
《自信中国说》入选“创新理论传播工程”第一批电视理论节目扶持项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11:15:12  来源: 云南理论网

  云南理论网讯(记者 苏宇箫)近期,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全面启动实施“创新理论传播工程”,并开展了第一批电视理论节目扶持评审。经省级广电行政部门、中央有关单位推荐,评选出第一批扶持项目,云南省理论大众化融媒体栏目《自信中国说》入选其中。

  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广播电视台主办的《自信中国说》栏目以“打造一个理论传播平台、建立一套理论宣讲制度、创新一种理论宣传方式”为目标,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健全理论普及工作体系的原则,打造全国性理论宣传品牌。通过公开课形式,每期邀请一位主讲人结合其研究成果或实践经历,生动阐释新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回答人民群众的时代之问。

  《自信中国说》栏目在创新主流意识形态宣传方面做出了有益尝试,经过一段时间的探索,形成了“以服务力助推传播力、以矩阵力提升影响力、以引导力凝聚共识力”的理论宣传新路径,让理论“走新”更“走心”,让理论宣讲人“破圈”更“出圈”,让青年人讲给青年人听、让青年人影响青年人,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据悉,节目邀请来自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的理论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智库专家等走进演播室展开宣讲,同时吸引来自“云岭青年宣讲团”、省内各高校、省属国企的青年代表,结合他们的理论实践展开宣讲,开辟了一个常态化的理论宣讲平台。自2021年5月25日起,每周二晚在云南卫视21点档播出,目前已制作播出24期,大小屏观看量超180.2万人次。

责任编辑:苏宇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