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社科动态 >> 正文
【原创】西南林业大学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 13:31:43  来源: 云南理论网

  云南理论网讯(记者 沈艳)2021年11月3日,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西南林业大学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本次获奖成果《竹资源高效培育关键技术》以国际竹藤中心为牵头单位、西南林业大学为成果完成单位之—,该校竹藤科学研究院辉朝茂教授为项目主要负责人。该成果主要贡献是在大型丛生竹优良种质资源发掘及高效培育技术领域取得了突破和创新。

  竹类科学研究是西南林业大学传统、特色和优势学科领域之一,该校“四大名师”之一、著名竹类学家薛纪如先生是这一专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经过学校70多年的不懈努力,在竹类科学研究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在以甜龙竹、巨龙竹和龙竹为代表的大型丛生竹研究方面形成了显著特色和优势。竹类研究和开发是该校林学、植物学、森林培育学和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等重点专业、学科和实验室的主要支撑领域。2011年,该校竹藤研究团队被认定为省级创新团队“云南省竹藤科学研究创新团队”,2018年获批成立“国家林业草原丛生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长期以来,西南林业大学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推进继承和发扬林业科技和教育领域大先生的优良传统,激励广大教师和科技工作者进行科技创新,广大科技工作者勇挑科技研究重任,取得了丰硕成果。

  据悉,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264个项目、10名科技专家和1个国际组织。其中,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2人,国家自然科学奖46项,国家技术发明奖6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157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8人、1个组织。

  (责任编辑 苏宇箫)

责任编辑:苏宇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