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调查研究 >> 正文
【原创】云南警官学院驻村工作队临时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4日 16:05:00  来源: 云南理论网

  作者 马诚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南警官学院驻村工作队临时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和当地党委相关部署,聚焦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

  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驻村工作队临时党支部与临沧市镇康县木场村上下寨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宣讲进基层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院驻村工作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马应国、木场村乡副乡长李德艳为大家讲授专题党课。宣讲结束后,全体党员一同深入木场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居环境提升实践活动。

  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学院驻村工作队临时党支部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分享一个党史故事、合唱一首红色歌曲,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结合常态化自学和集中学习,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推动乡村振兴的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是参与脱贫攻坚档案整理。近期,木场乡对历年来的脱贫攻坚档案进行全面整理,学院驻村工作队员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档案整理工作中。通过此次工作,不仅拉近了驻村工作队员与村两委干部之间的距离,也让新派驻村工作队员有机会快速了解前期脱贫攻坚的工作成果,为有效开展驻村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二是慰问高龄老人和因战伤残退伍老兵。在2021年端午节到来之际,木场村驻村工作队员通过前期调研,到2个村民小组看望慰问当地高龄老人和因战伤残退伍老兵,送去温暖和关爱,营造了互帮互助、互相关心的温暖氛围。三是帮助修缮住房及基础设施。为解决部分平房漏雨问题,学院驻龙塘村工作队员与村干部一起为漏雨房屋重新搭建屋顶。同时,为解决杨柳桥村委会长期面临的缺水问题,学院驻杨柳桥村工作队员积极寻找合适的水源点,重新铺设管道,为杨柳桥村委会改建临时水源点,解决了短期缺水问题,切实保障村委会工作人员的正常工作与生活。

  (责任编辑 苏宇箫)

责任编辑:苏宇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