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约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独家约稿 >> 正文
【原创】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 16:04:01  来源: 云南理论网

  作者 李建华

  近日,云南省纪委省监委推出的干部警示教育片《开尔行贿记》播出,看完后令人震撼、警醒。

  “官无德不可用,商无道走不远。”从5000元起家,开尔公司在短短几年之内,年度销售额就突破2亿元,这其中的“秘诀”,简单来讲就是“搭天线”“找靠山”,以金钱开道,靠送钱摆平领导拿项目。开尔公司在经营和发展中利欲熏心,一切唯利是图、利字当先,没有责任担当、道德底线,没有正确的企业文化支撑,最终肯定走不长远。

  广大的民营企业家要以开尔公司为反面典型,在日常生产经营中不断加强自我反省,做到洁身自好,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守住“底线”“红线”,做到“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树立起正确的企业发展理念和价值观念。同时,党员领导干部应当知道,为了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交往是经常的,也是必须的。但在接触过程中要把握好分寸,牢牢守住道德、法律、纪律底线,光明磊落同企业交往。要从“心”出发,了解企业所思所想、所困所惑;从“实”入手,为企业指明科学的工作路径和正确的工作方法;从“严”监督,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持续强化责任意识和大局观念,在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建功立业,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而不是以权谋私。接触的过程中,要时刻做到有“交集”但不能有“交换”,有“交往”但不能有“交易”。

  古语有云:“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甘若醴。”广大民营企业家和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做人不逾矩、办事不妄为、用权不违规,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共同构建起亲清政商关系,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苏宇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