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社科动态 >> 正文
【原创】云南省社科联社科普及座谈会在昆明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11:49:25  来源: 云南理论网

  云南理论网讯(记者 苏宇箫)9月2日,云南省社科联社科普及座谈会在昆明举行。会议围绕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如何继续办好云岭大讲堂,高质量推进社科普及工作进行探讨研究,同时安排社科普及相关工作事项。

  来自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省社科联、省社科院、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云南大学、云南民族大学等单位的社科专家学者,以及省直机关有关单位、科研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为2020年度云岭大讲堂大型公益讲座优秀主讲人颁发荣誉证书。

  据了解,云岭大讲堂是由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于2003年共同创办的讲座品牌,是社科专家学者服务社会、云南省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社会科学知识的重要平台。经过多年的发展,云岭大讲堂举办点达39个,每年开展讲座500场以上,阐释党的创新理论、传播社会科学知识、凝聚社会共识、提升公众人文素养,深受广大干部群众欢迎,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会上,5位优秀主讲人代表围绕进一步办好云岭大讲堂作交流发言,回顾历程,总结经验,提出对策建议。专家们提出,办好云岭大讲堂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好政治关、学术关、阵地关;要始终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发挥思想引领作用;要始终坚持不断创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创新传播方式和传播渠道,用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把重大理论问题讲清楚讲明白,不断扩大科普覆盖面,增加受众量;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选好云岭大讲堂主讲人,分众化、分层化、分类化科普,深入研究项目化运作的管理机制,建立健全社会化评价模式,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按照新要求,构筑起云南社科普及工作新格局。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省社科规划科普项目立项管理情况,安排部署第二届云南青年社科学术演讲比赛、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行动项目等工作。

责任编辑:苏宇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