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调查研究 >> 正文
【原创】担当使命勇作为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09:25:53  来源: 云南理论网

  作者 龙晶晶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中央部署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宣传部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牵头部门之一,要围绕务求实效,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

  举旗帜,带头树立和宣传正确党史观。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感悟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辉煌历程,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在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聚民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人心。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把全党全国人民学习党史的士气鼓舞起来、精神调动起来。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育新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铸魂育人。党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是我们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强大动力和精神支柱,要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让广大干部群众学出坚定信念、学出责任担当,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的信念、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信心、对党和政府的信任,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兴文化,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夯实文化强国之基。如果说优秀传统是文化强国之“根”,那么红色基因就是文化强国之“魂”。在我党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中,革命先辈们以血肉之躯、忠勇之心铸就伟大的革命文化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传承接续成为了镌刻在中华民族骨髓里的“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红色精神血脉,筑牢建设文化强国的思想基石。

  展形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国家形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要通过多重手段,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宣传好,把党带领国家取得翻天覆地的变化展示好,不断增强国际传播能力,向全世界展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将在新的征程上,不断创造更加伟大的辉煌。

  (作者系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

责任编辑:苏宇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