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社科动态 >> 正文
【原创】云南省举办哲学社科教研骨干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14:21:14  来源: 云南理论网

 

  云南理论网讯(记者 龙敏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7月5日至20日,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的“2021年第一期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在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举办,来自全省各州(市)宣传系统、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等各条战线的宣传思想、文化教育骨干110人参加研修学习,其中17日-19日,研修班赴老山干部学院开展教学体验活动,参观老山作战纪念馆,开展史情教育。

  研修期间,学员们围绕“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云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国际和周边形势新动向与辐射中心建设”“中国共产党在云南的伟大实践” “张桂梅精神解读与阐释”等主题进行了全面学习和深入研讨。通过研修,学员们坚定了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信心,增强了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

  在学习期间,学员们联系自身工作实际,从党史学习、践行初心、民族自尊、立德树人、思政教学、对外宣传、生态保护和抗疫经历等方面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激动人心、催人奋进,尤其是他代表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宣告,充分体现了一个大国“以人民为中心”的底气、骨气、硬气和正气。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才能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抵住各种风险和挑战,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继续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研修班的学习交流,多角度、全方位地提高了学员们的政治理论素养,加深了对百年党史和当前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解。同时还了解了不同行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特点特色,强化了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文明交融观,增强了今后围绕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凝聚共同奋斗力量,努力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的自觉担当。

  今年下半年,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还将安排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第二、三、四期培训。

 

责任编辑:苏宇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