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社科动态 >> 正文
【原创】讲红色经典 做时代新人——西南林业大学举办“用外语讲述红色故事大赛”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 11:17:00  来源: 云南理论网

 

  7月1日,由西南林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共青团西南林业大学委员会主办,西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讲红色经典,做时代新人”系列活动之“用外语讲述红色故事大赛决赛”在西南林业大学举行。该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用外语传播中国声音,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历史责任感。

 

 

  “讲红色经典,做时代新人”系列活动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文版)”英语书法比赛及“用外语讲述红色经典故事大赛”两项赛事,经各学院遴选推荐,承办方评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文版)”英语书法比赛共有20件作品喜获奖项,“用外语讲述红色经典故事大赛”经过竞争激烈的角逐后共有10名选手入围决赛。

  中场休息时,主持人组织现场观众体验“折红船”,大家亲手折红船,忆历史、感党恩,红船精神,代代相传。

  决赛场上10位参赛选手满怀慷慨激昂的爱国热情,用外语讲述着一个个令人振奋而感人的红色故事、一段段可歌可泣的英雄传奇,犹如一场思想文化的饕餮盛宴,选手们真挚的情感与革命歌曲相得益彰,将现场所有人的思绪带回到了那个沧海横流、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

  经过2个小时精彩演绎,大赛决赛圆满落幕。此次大赛是高校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学习有机结合的优秀案例,广大青年学生得以更深刻地了解投身革命的红色人物们的光荣事迹,也使之更加勇于承担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并时刻鞭策自己,争做为国奉献的有志青年,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林萱)

  (责任编辑 沈 艳)

责任编辑:苏宇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