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融媒体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理论融媒体 >> 正文
爆了!彩云之南再唱山歌给党听刷屏网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 10:08:26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唐莉娜 赵玮 陆筱婷)“唱出了云岭儿女对党的感恩,唱出了每个人心中的大美云南!”动人的歌词、优美的旋律,今天,山歌唱给最美的你·彩云之南再唱山歌给党听刷屏整个网络!6月2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歌唱给最美的你·再唱山歌给党听》MV正式上线。截至当天20时,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等央媒及其新媒体平台、云南主流媒体网站客户端转载超150条,微信59条,微博740余条,微博话题#彩云之南再唱山歌给党听#阅读1224.3万。初步统计,话题两次登上新浪微博热搜榜,全网累计浏览量超1700万次。

微博话题量截图
微博截图

  《山歌唱给最美的你·再唱山歌给党听》MV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中共云南省委网信办、云南省“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云南网制作。该片是一个视觉大片,每一句歌词都能震撼心灵,发布后引起社会各界热烈反响。网友们纷纷跟评表示“太好听了!这是云南近年来不可多得的好作品,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唱出了我们每个人心中的大美云南!”词也写得很好,每一句中都能听到云南的特点,戳中了大家对云南的记忆点,就像一支催化剂,让云南人的自豪感更加浓烈,让大家更加向往“这个美丽的地方”。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网友“云南小菜”发的一条朋友圈瞬间获得60多人点赞;网友“傍晚时日出”评论MV“海菜腔一出来把我的眼泪给唱出来了,祝福祖国越来越好!”中国传媒大学的奚婷说:“小时候便经常听见母亲吟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此次再听,又有了不同的感受和理解。MV中丰富的云南民族元素也让此刻身处异乡的我异常亲切和激动。”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据了解,《山歌唱给最美的你·再唱山歌给党听》MV在歌词、作曲和编曲上进行重新创作,突出云南民族元素,歌曲中既有原汁原味的海菜腔,也有傣族、白族、彝族、哈尼族、佤族等的衬词,还加入了众多具有代表性的云南民族特色乐器,“云南味”十足。充分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传递云南4700万各族儿女最真挚的情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苏宇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