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宣传调研基地
【原创】西南林业大学积极开展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8:33:00  来源: 云南理论网

  近日,西南林业大学云南生物多样性研究院师生应邀参加由晓东小学和昆明市科协联合举办的“保护生物多样性系列活动暨晓东小学第五届科技节”,积极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科普宣传活动。

  为做好宣传工作,西南林业大学李璐博士项目组精心挑选了一批药用植物标本带到活动现场。这批标本是项目组三年来参加“云南省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的部分成果,为珍稀濒危和传统药用植物,具有一定的科学价值和美学意义,受到大家的广泛关注和热烈欢迎。同学们在老师的组织下,有序进入展厅参观学习,立刻便被眼前近百种摆放得整整齐齐的标本所吸引,认真观察、积极提问,流连忘返。

  项目组研究生还以这些标本为实体,示范了标本制作过程,认真讲述了植物标本的野外采集过程,详细介绍了每份标本背后所蕴含的植物学知识,生动传达了云南丰富的植物多样性资源保护和利用。通过标本展示和讲解,师生们对植物标本的制作流程有了更加直观全面的了解,对植物多样性的保护意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激发他们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热情。

  公众科普宣传是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措施之一。西南林业大学以COP15在昆明召开为契机,鼓励各项目组结合相关研究工作积极在中小学、社区开展科普宣传,提升公众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为大会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林萱)

  (责任编辑 沈 艳)

责任编辑:苏宇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