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汇文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滇云理论汇 >> 理论汇文稿 >> 正文
【原创】陈琪:在深入学习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上作表率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10:59:00  来源: 云南理论网

  作者 陈 琪 中共云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

  《党的六项纪律学习丛书》表现形式生动鲜活,内容准确权威,是党员干部学习党的纪律的好教材。省直机关工委要扎实推进《丛书》的学习运用。

  带头学习好《丛书》,在学习贯彻党的纪律上作表率。党的纪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遵循,是规范党员干部行为的重要标尺,是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坚强保证。省直机关作为推动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领导机关、政治机关,要把学习宣传执行党的纪律作为一项必须长期坚持的政治任务,坚持用党规党纪规范党员、干部言行,引导全体党员将党规党纪内化为修养、外化为信条,争做合格党员。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深入学上作表率,知法明纪,身体力行,巩固提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当好遵规守纪尽责的表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我们将把学好用好丛书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从自身抓起,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研读,消化吸收,加深理解,切实用党的纪律教育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组织学习好《丛书》,用党的纪律规范党组织和党员的行为。中国共产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纪律教育是增强党员纪律意识,使纪律观念入脑入心的必要途径。严守党的纪律,前提是要加强学习教育。我们将紧密结合实际,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丛书》,把《丛书》纳入学习计划,探索多种形式开展《丛书》的学习,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基本载体为依托,通过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统筹安排集中学、突出抓好党员自主学、积极营造氛围促进学,使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纪律铭记在心、自觉遵守。一是抓住领导干部。加强对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指导,把学习《丛书》作为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内容,发挥省直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头雁”作用,用“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二是抓住党务干部骨干。把《丛书》学习作为省直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做到全员学习、全程贯穿、全面体现、全部覆盖,打造纪律严明的党务干部队伍。三是抓住党员队伍。特别是要把机关党支部学习党的纪律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采用“微党课”“微讲堂”等多种形式,将《丛书》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教材,推进党支部以讲促学。四是要加强督促检查。将学习贯彻党的纪律情况纳入年度党建工作内容,对省直单位学习贯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列为年度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切实督导推进、跟踪问效。

  宣传发行好《丛书》,推动党的纪律深入人心。一方面,要加大引导力度,依托云南机关党建工作群和云南机关党建信息系统,加强宣传,采取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召开分享会、交流会,增强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深入宣传《丛书》的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及时反映各部门学习贯彻的具体行动和取得成效,唱响主旋律、提振精气神。另一方面,要组织开展《丛书》的宣传工作,深入推动《丛书》进机关、进支部、进基层,切实提高学习运用实效。

  (责任编辑 李建宏)

责任编辑:苏宇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