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社科动态 >> 正文
云南省社科理论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昆明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 10:43:31  来源: 云南理论网
分享至:

云南省社科理论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云南省社科理论界为推动全会精神的研究阐释和学习宣传凝聚思想共识、夯实学理支撑、贡献智慧力量。12月13日,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社科联共同举办云南省社科理论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省级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云南省社科联、云南省社科院等相关领导,以及在昆本科院校、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正权主持。

  会上,云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云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饶卫,云南省政协文史委员会副主任那金华,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欧黎明,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小军,中共云南省委政策研究室文稿一处处长刘继彪,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兵,云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阮金纯等8位社科理论专家,分别围绕“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扎实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道路制度自信的历史性宣言”“坚持党的领导 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几点感想”“从深化‘三大规律’认识的高度理解和阐释‘四中全会’精神”“中国制度和治理体系显著优势的哲学意蕴”等主题作主旨发言,畅谈学习体会。

会议现场

  会议提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这次全会主题重大、事关根本,成果丰硕,影响深远。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突出了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体现了强烈的问题导向和鲜明的实践特色。我们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作出的重要判断和明确定位,深刻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深刻把握“十三个坚持和完善”工作要求。

  与会者认为,云南省社科理论界要深刻认识召开全会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学习领会、理论宣讲、思想阐释上下功夫。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做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工作。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用党的理论创新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工作。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做好培根铸魂工作。为全省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供理论支持和思想引领,为云南推进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问诊把脉、贡献良策,为云南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云南理论网记者 苏宇箫

责任编辑:王大林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