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社科动态 >> 正文
【原创】强化党建引领 压实政治责任——文山学院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12:49:00  来源: 云南理论网

  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新思想观念、提升治理效能、彰显工作实绩,近日,文山学院召开“强化党建引领 压实政治责任,推动三年行动计划落实见成效”院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冯林虎主持,校党委书记桂正华、校长谷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围绕毕业生就业、四大产业学院建设、专业“增B扩C去D”等重点工作“打擂台”,红脸出汗、明晰思路、合力攻坚。

  谷雨传达学习全省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大会精神,总结文山学院2023年教育教学工作进展和成效,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并就推进文山学院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提出要求。一要认清差距,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用实干推动制度、文件、政策、规划等落地生根,高效推动产业学院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二要适时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做强优势专业,培育设立适应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新专业。三要提高课程建设质量,在一流课程建设、特色课程培育、教育教学成果等实现高阶性突破。

  桂正华强调,各院级党组织书记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当好攻坚的“闯将”、突围的“尖兵”;要站在攻坚克难第一线,带头突围重点任务;要建好产业学院,在培育新动能上主动加压;要落实“增B扩C去D”任务,在完成硬指标上不遗余力;要扛牢就业责任,在推进高质量就业上全力以赴。

  会议要求,文山学院全体教职工要以更高的站位和更强的责任感,积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以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更广阔的视野引领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要明确当前任务,明晰发展思路,统一思想,共同策划和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的蓝图;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努力为学校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要敢于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积极探索适应学校发展的新路径,不断激发跨越发展的新能力;要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引领风尚,倡导团结协作、拼搏奋进的工作氛围,共同营造出推动跨越式发展的浓厚精神氛围。

  会议强调,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在工作中要统筹抓好党建、思政和学生工作,全面掌握学科专业知识,熟悉教学教务管理和科研,具备跨学科的综合素养,更好地推动学院的各项事业发展;要筑牢安全稳定工作底线,推进各项工作规范化,确保校园安全有序;要在刚性指标方面突出工作实效,创新工作方法,压实责任,按月按季度按学期加强调度检查。各院级党组织要把强化作风效能建设摆在更为突出的位置,做紧抓快干、狠抓落实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贯彻落实“四下基层”制度,全面实施“限时办结制”,对重点工作开展全过程、可衡量、闭环式管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转作风提效能,把抓落实要求贯穿学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文山学院 供稿

  (责任编辑 苏宇箫)

责任编辑:苏宇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