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社科动态 >> 正文
勇毅前行 狠抓落实——文山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8日 16:41:29  来源: 云南理论网

  

  2月23日,文山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干部大会,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桂正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谷雨讲话。

  桂正华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关键之年。全体干部要以饱满的精神、有效的举措、务实的作风,迅速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确保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一要用心学习,学理论、学业务、学管理、学经验,提高自身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和实际管理能力;二要精心谋划,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做到吃透“上情与把握“下情相结合,依靠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积极作为、主动担当;三要用情服务,将爱岗敬业精神与工作结合起来、与年度目标任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从课堂、食堂、身心健康和就业等方面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四要用力落实,统筹安排重点工作,结合工作任务,梳理任务清单,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谷雨通报假期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并全面部署2024年学校重点工作。寒假期间,文山学院新校区建设有序推进,国际交流合作纵深开展,各二级学院扎实推进就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有序推进,基础保障工作持续加强,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要以四项任务为重点,增强高质量发展核心竞争力。三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要以引培并举为抓手,强化人才第一资源支撑。五要以科研创新为依托,提升服务区域发展水平。六要以服务“一带一路”为契机,拓展开放办学格局。七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八要以夯实础为保障,提高高质量发展服务能力。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新的一年,文山学院将在思想上充满“电”,精神上补足“钙”,工作上加好“油”,团结协作、开拓进取,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办好“文山人民满意的大学”的科学思路、务实举措和实际成效,回答好“强国建设、教育何为、文院何为”的时代命题,以更优异的答卷献礼新中国成立75周年。

  文山学院/供稿

  (责任编辑 苏宇箫)

责任编辑:苏宇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