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社科动态 >> 正文
【原创】省社科联与云南日报联合推出云南社科学术人物故事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4日 09:36:07  来源: 云南理论网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讲好云南广大社科工作者与党同心、与时代同行、为人民述学立论的故事,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与云南日报社联合开设“学士风骨映百年 见贤思齐励今朝”专栏,于2024年1月起,在云南日报、云南理论网推出云南社科学术人物故事系列文章,激励全省社科界和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见贤思齐、奋发有为、积极进取、多出人才、出好成果。

  云南哲学社会科学资源丰富,历史上人才辈出。此前,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云南日报联合启动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云南社科学术人物”宣传活动,广泛动员全省各社科单位撰写学术人物故事,并从中遴选102位学者的治学故事。这些学者中既有开创云南社科研究之先河的老一辈著名学者,也有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后投身云南社科研究建功立业的中坚力量,还有近年来在国内外社科学术舞台崭露头角的新生代。

  “学士风骨映百年 见贤思齐励今朝”专栏中选刊的人物故事,以平实的语言讲述学者风采,治学经历和人生历程,娓娓道出其做人、做事、治学的奋斗剪影,徐徐展陈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人物图谱,同时激励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弘扬优良学风,潜心治学、勇攀高峰。

  首期文章于1月13日在《云南日报》文史哲版推出后,受到广大读者好评,专栏将持续在报纸推出,网络专题在云南理论网同步更新,敬请关注。

  云南日报记者 苏宇箫

责任编辑:苏宇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