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社科动态 >> 正文
聚焦学院高质量发展——文山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5日 11:32:42  来源: 云南理论网

  为加强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1月12日,文山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云南省教育发展大会精神,推动学校审核评估工作,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文山学院院长谷雨作《坚持问题导向 强弱项补短板 以高质量发展迎接审核评估》的主题发言,从新一轮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及特点、坚持学生中心理念,促质量主体功能改革、坚持产出导向理念,促质量要素配置改革、坚持持续改进理念,促质量保障方式改革、“一院一品”建设5个方面,对审核评估工作进行全面深入的阐述,为学校推进审核评估工作理清思路,明确措施,加深了全体教职工对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性认识。

  文山学院党委书记桂正华要求,一要坚决把稳政治方向,提升评估认识新高度。学校党委要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抓班子、带队伍、作决策、保落实作用,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加强统筹协调各方,构建评估工作大格局。统筹力量、统筹重点、统筹监督,把审核评估视为自己的本职工作、分内工作和职责所在,主动投身自评自建工作中,组织开展自外而内的指导培训、自上而下的专项督查、自下而上的自评自建。三要坚定突出特色优势,形成审核评估强支撑。选准特色可选项,抓特色、扬优势,打造学科专业特色优势,充分激活特色资源优势,推进特色优势专业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硕士点建设取得明显进展,以三七大健康产业学院为牵引,建好3个特色鲜明的现代产业学院,形成产业学院建设与审核评估互为支撑的有利格局。四要加快推进融合发展,激发以评促建新动能。2024年是学校实施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攻坚年,也是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追赶超越的关键年,要扎实推进审核评估与高质量发展深度结合、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推进审核评估与政行企深度融合。

  会议强调,学校的发展是一个历史的过程,审核评估不是起点,更不是终点,是学校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一个突破点,学校教职员工要齐心协力、同舟共济,抓早抓实抓细,切实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

  文/图 文山学院
(责任编辑 苏宇箫)

责任编辑:苏宇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