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约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独家约稿 >> 正文
【原创】大观微议:将虚假“网红餐厅”逐出平台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10:43:11  来源: 云南理论网

  作者 张培胜

  据报道,一些“网红餐厅”好评如潮,但所谓“五星”其实是刷出来的。

  对于网上餐饮,消费者多通过网上的评议进行选择。如果网上评议出现作假现象,不仅造成误导,损害了商家利益和消费者正当权益,还使食品安全难以保障。

  市场监管部门应落实监管职责,依据《网络交易管理办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对“网红餐厅”实施常态化监管,一旦发现虚假“网红餐厅”便责令商家及时整改,并依法依规处理;相应的电商平台,要加强后台数据管理,落实法律监管责任,发现刷不实好评现象时,就要对有关电商发出警告;对消费者而言,上“网红餐厅”消费时得多个心眼,即使面对“五星餐厅”,也需多关注相关评论,特别是通过周围那些实际体验过的消费者了解实情,减少上当的机会,发现刷量行为后当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举报。在此,提醒那些靠刷量获取不正当利益的网民提高守法意识,树立诚信为本理念,一改刷量不良行为。

  大家众志成城,心往一处想,便能将虚假“网红餐厅”驱逐出电商平台,切实维护网络交易和食品安全空间。

责任编辑:苏宇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