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约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独家约稿 >> 正文
【原创】跟班学习切勿“蜻蜓点水”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10:32:06  来源: 云南理论网

  作者 赵太崇

  近年来,各地进一步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方式方法,在课堂教学基础上增加了专岗锻炼、蹲点学习等跟班学习课程,提升干部实战实践能力。然而,笔者发现,跟班学习在取得较好效果的同时,也暴露出一些问题,主要表现为跟班学员“人在心不在”,将跟班学习看成“打蘸水”,浅尝辄止,不求甚解,做不到身入也做不到心入。

  跟班学习的目的就是为了学习先进方法,更好推动工作、服务群众。面对跟班学习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要想在较短时间内取得较大的学习成果,青年干部必须下足真功夫,做到边学边干、学干相长,在实干中磨砺综合能力的“金钢钻”。

  将跟班学习变为“蜻蜓点水”学习,既对不起自己的初心,也对不起派员单位的苦心,更对不起跟班单位的真心。青年干部要大胆向“蜻蜓点水”式跟班学习说不,真正沉下心来干,静下心来学,在跟班单位拜良师,处益友,真心实意将自己融进跟班单位,将跟班单位宝贵经验与做法转化为自己的知识财富,努力提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技能。

  要以谦逊之心跟着学。谦逊不仅是一种姿态,更是一种心态,跟班学习若不以谦逊之心来对待,自高自大,便会导致“如人无手,虽至宝山,终无所得”。要以进取之心真心学。在跟班前要做一次党性分析,问一问自己的初心是什么,目标是什么,梦想是什么?方能永葆开拓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朝着目标不断进取,取得进步,不断校正为民初心,以青春奋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责任编辑:苏宇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