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社科动态 >> 正文
【原创】云南中医药大学举行“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20:03:35  来源: 云南理论网

  

  9月22日至24日,云南中医药大学“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在扎西干部学院举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各基层党组织、相关处室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35人参加本次学习体验活动,学期3天。

  扎西干部学院副院长钟永宏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指出,86年前发生在扎西的故事惊心动魄,长征精神也在扎西得到集中体现。扎西学院自建院以来,不断拓展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让党员干部在伟大长征精神的激励和感召下进一步坚定革命理想和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为崇高理想信念而矢志奋斗。 

  云南中医药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熊磊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来到革命圣地扎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是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重温历史,缅怀先烈,从红色资源中汲取精神伟力,不忘初心、继往开来、追求卓越、争创一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的发展格局,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举办本次学习体验的重要意义;把握学习重点,确保学习体验活动取得扎实成效;端正学习态度,以良好的学风圆满完成学习体验活动。通过学习,自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本次培训通过采取专题教学、观看主题影片、故事党课、激情教学、重走长征路、参观扎西会议会址、到红军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详细介绍了扎西会议的历史地位及作用,深情讲述了红军川滇黔边区游击纵队和云南游击支队斗争史。

  通过3天的学习,学员们受益匪浅,感触很多。副校长杨鹤清表示,通过学习对扎西会议这段历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深深被革命先烈理想信念坚定、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崇高精神所鼓舞,增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的昂扬斗志。在未来的工作中,要主动作为,担起责任,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校团委书记张颖表示,中国革命之所以能成功就是源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感召。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前行的方向才不会偏移。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团委将进一步发挥团组织的政治功能,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校党委书记王翠岗在结业仪式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是一次既生动又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一次不忘初心的精神洗礼、一次牢记使命的思想激荡,学习体验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大家要持续深学笃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淬炼党性作风,坚定理想信念见行见效;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落实落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立足新阶段,构建新格局,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苏宇箫)

责任编辑:苏宇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