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党政要闻 >> 正文
[COP15共建生态文明 共护美丽星球]外国人眼中的大理:云报集团海外传播官艾瑞尔的大理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10:56:12  来源: 云南日报

  外国人眼中的大理

  云报集团海外传播官艾瑞尔的大理行

  艾瑞尔

  云南日报记者 王世学

  10月8日下午,云报集团菲律宾籍海外传播官艾瑞尔(Ariel)坐上从昆明开往大理的高铁,开启了为期3天的大理之行。在此期间,他和《湄公河》杂志社的记者一起参加了洱海论坛,并亲眼见证了大理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效。

  洱海论坛上,艾瑞尔被中外嘉宾充满激情的演讲深深感染。“先生您好,我对公共演讲很感兴趣,你刚才在主题论坛上所发表的演讲让我印象深刻!你能告诉我怎么才能把数字众多且正式的环保题材内容讲得声情并茂吗?”主题论坛刚刚结束,艾瑞尔主动积极地努力争取到专访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莱斯利·马斯多普的机会,并以恰当的方式和对方打开了话匣子。

  在艾瑞尔看来,大理白族自治州州委书记杨国宗的演讲也让人印象深刻,PPT演示文档图文并茂,还特别配有英文字幕,让人一目了然。听了发言后,艾瑞尔特意走到会场外面,驻足观看了眼前碧波万顷的洱海。“太漂亮了,没想到洱海保护得这么好,这真是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典范。”在整整3个多小时的主题论坛中,艾瑞尔对会议快捷准确的语言同传服务和身着白族服饰的工作人员的热情周到也赞不绝口。

  10日,艾瑞尔和洱海论坛的中外嘉宾一起参访了洱海生态廊道和大理崇圣寺三塔等景点,直观领略了云南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效。金秋十月,洱海生态廊道依旧是花海连片、草木丰茂,和清澈的洱海浑然一体。

  龙龛村是洱海生态廊道上一个充满浪漫色彩的地方,一对对青年男女在湖畔拍结婚照。水天一色的美景中,村庄显得格外秀丽。村民们在自家大门口演出白族原生态歌舞,一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面。优美的旋律中,艾瑞尔和一起参加洱海论坛的法国客人白帆相谈甚欢,并互加微信成为好友。白帆对艾瑞尔说:“这是我第二次到洱海参观,它的水质提升让我印象深刻,现在看上去比以前清澈多了。”

  在崇圣寺景区,三塔后面是高耸入云的苍山诸峰,树木葱茏,好像是把整个崇圣寺揽入怀中。听说当地除了保护洱海外,也在以相同的力度抓好苍山生态保护,艾瑞尔非常欣慰:“有机会一定要亲自爬一次苍山,向我的粉丝们展现它的生物多样性之美。”

  

责任编辑:苏宇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