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社科动态 >> 正文
【原创】省委党校召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为云南高质量发展凝聚奋进力量”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9日 09:20:23  来源: 云南理论网

  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

  省委党校召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为云南高质量发展凝聚奋进力量”座谈会

  云南理论网(记者 苏宇箫)9月29日,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召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为云南高质量发展凝聚奋进力量”座谈会。来自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省委党史研究室、省社科院、昆明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昆明理工大学等单位6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10位专家学者作交流发言,通过研讨,进一步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理论品格、历史意义和云南实践要求。

  本次座谈会是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充分发挥党校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学术研究的阵地作用,集思广益、集中研讨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问题,凝聚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更好为云南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贡献。

  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杨季在题为《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的主题发言中提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必须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保持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党校理论工作者要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上当表率、走前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专家学者们围绕“伟大建党精神党的理论价值与实践意义”“百年党史铸就建党精神”“以伟大建党精神激励时代新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进新时代赶考路”等主题开展研讨。大家认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要忠诚履职尽责,为建设好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要坚持实事求是,更好服务云南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解决新问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的奋斗姿态,忠诚履职尽责,为云南高质量发展凝聚奋进力量。

责任编辑:苏宇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