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社科动态 >> 正文
【原创】努力办好新时代高校思政课——云南省高校思政课“手拉手”共建活动在昆明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10:19:00  来源: 云南理论网

  7月6日,由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主办的云南省高校思政课“手拉手”共建活动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理论研讨会在昆明举行。

  来自云南大学、云南艺术学院、保山学院、丽江文化旅游学院、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保山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昆明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昆明艺术职业学院、云南大学附属中学、云南大学附属小学、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红旗小学等共建单位的7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

  会上,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清玉介绍了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她表示,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思政课“手拉手”共建活动组织单位之一,将与其他院校积极合作,互相学习借鉴,实现资源互补,共建共享共赢,进一步推动云南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发展。

  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赵春盛、副教授李雪章分别作题为《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的“三个问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想》发言,引导与会师生更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在大学生讲思政课环节,云南大学及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6位学生代表分别作讲演。在主题发言环节,云南省思政课“手拉手”共建活动第一组成员单位10余位代表围绕“百年奋进路 伟业启新程”主题,依次进行交流探讨。

  会议指出,此次活动主题突出、环节紧凑,内容充实、及时高效,层次丰富、特色鲜明。高校思政课教师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把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站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的战略高度,引导广大青年传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培养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期间,与会者参观了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多专业复合性生产实训基地——连杆生产线、YNMEC先进制造技术应用研究室、校企合作的飞机实训基地、飞机模拟实验舱等实训基地。

  (文/图 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 苏宇箫)

责任编辑:苏宇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