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宣传调研基地
【原创】西南林业大学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18:06:00  来源: 云南理论网

  云南理论网 记者 沈艳

  记者近日从西南林业大学了解到,自西南林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特色多措并举,迅速掀起党史学习热潮,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积极部署,狠抓落实。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全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制定《中共西南林业大学委员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以党委书记张昌山为组长的中共西南林业大学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织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视频会议。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专家作专题报告。鼓励教职工积极撰写理论文章,并择优发表在学习强国平台、《社会主义论坛》、云南理论网等报刊网络平台。

  突出特色,打造品牌。为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学校启动“党史主题学习教育100天”“党史知识竞赛100天”“党史学习汇报100天”“100名青年讲党史”四个“100”等活动。易班发展中心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和党史材料,每日整理推送一则党史故事,每日发布一套党史竞赛题库。同时,根据学生投稿每日推送一篇学生学习心得,以广大师生喜闻乐见、广泛参与的形式开展教育学习。校团委依托“西西&林林”工作室录制党史小课堂系列微课。在全校发起“百名青年讲党史,我是党史领学人”活动。招募100名优秀青年,以短视频形式讲述100件党史大事记。发挥学校新媒体、动画、摄影、设计等专业优势,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用“青言青语”传播党史知识,并此成果将作为全校师生学习党史的独特教材。

  创新形式,融会贯通。学校基层党组织依托校史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融会贯通校史,形式多样地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让“四史”教育入脑入心,取得实效。

  追忆先烈,学习精神。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清明祭英烈活动,组织党员到抗战胜利纪念堂、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昆明铁路博物馆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通过追忆革命先辈们波澜壮阔的奋斗故事,深切感受人民英雄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精神,让全体党员思想上受到洗礼,党性上得到锤炼。

  提升本领,汲取力量。将学习党史与提升本领相结合,以学促做,积极举办党务干部培训,对党支部的基本工作、组织生活、发展党员工作、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学习强国”App的使用等五个板块进行详细讲解,将理论学习与实践体验相结合,增强学习针对性和实效性。

责任编辑:苏宇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