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约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独家约稿 >> 正文
【原创】莫念“推拖绕”三字经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18:19:00  来源: 云南理论网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其中明确指出对解决群众困难“推拖绕”的党员、干部,要依规依纪依法予以问责。

  如今,不少基层群众抱怨政府及职能部门办事“门好进、脸好看,事情就是不好办”,这些就是个别领导干部默念“推拖绕”三字经的后果。有的领导干部默念“推”字经,总是把决策推给上级,把困难推给下级,自己就当“甩手掌柜”;有的领导干部默念“拖”字经,遇到问题不去想解决办法,只会用冠冕堂皇的说辞来搪塞群众;有的领导干部默念“绕”字经,认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对问题视而不见、充耳不闻……

  “推拖绕”的问题犹如癌细胞,若不及时遏制,就会迅速扩散蔓延,后果不堪设想。在群众眼中,这类问题非常可恨,不仅会严重损伤党和政府的形象,还会影响各项工作在基层的落地落实,严重者更会导致问题在拖延中爆发,矛盾在推诿中升级,良机在敷衍中错失。

  之所以存在“推拖绕”的歪风邪气,一方面是能力问题,有的领导干部能力不赶趟、水平不达标,遇到困难矛盾自己找不到合适的解决办法;另一方面则是更为严重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不是事情本身有多难办,而是领导干部怕惹麻烦“不想办”、怕担责任“不愿干”。

  面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等新形势新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正将“推拖绕”三字经变“默念”为“莫念”,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良好风采。纪检监察部门也要加大监管、及时整治,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不担当、不作为等作风不实的党员干部依规依纪依法问责,推动全党形成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

  熊川凯

责任编辑:苏宇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