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约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独家约稿 >> 正文
【原创】注入“家”文化 推动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8日 18:03:44  来源: 云南理论网

   

  组织部门是党的政治机关,是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优的模范部门,组织工作是政治工作,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压力大。营造“家”文化是舒缓工作压力,激发工作动力的良好途径。日常工作中,要弘扬“家”文化,增强职工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重塑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努力营造良好工作氛围,打造一支业务过强素质过硬的工作队伍。

  严管厚爱体现家温暖。在关心关爱方面,坚持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生活上保障、心理上关怀,营造轻松愉悦的环境氛围,凝聚工作合力,让组工干部能够安心、静心、舒心工作。在严格管理方面,注重作风建设,严明纪律规矩,优化组织部门职能设置、运行机制和工作规则,经常性对干部职工进行廉政谈话,及时修剪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营造“纪在法前、违纪必究”的党内政治生活氛围,形成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常态。

  民主平等营造家氛围。宽松和谐、民主平等是基调。工作中互相尊重、互相信赖、互相合作才能打破身份壁垒,为中心工作广开言路,激发干部职工潜能。领导班子要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善于集中正确意见,始终保持平等待人、与人为善的真诚态度,以涵养虚怀若谷、海纳百川的宽阔胸襟,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团结奋斗、干事创业。

  尚学奋进提振家精神。要抓好干部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培训,围绕组织工作重点和业务知识,定期开展交流座谈,交流工作经验、分享工作成果,互相学习、共同提高,锻炼干部开口能讲、提笔能写的能力,全面提升业务工作水平,在提升干部“高境界、大格局、真本领”上显成效。

  协同发力共创家荣誉。要树立上下“一盘棋”思想,以开展各类活动为载体,不断激活干部职工凝聚力,让每名干部职工自觉发扬团队精神和协作精神,提高工作效率。在处理日常工作中,凡事从工作大局出发,讲包容、讲气量、讲胸怀,把思想统一到抓好组织工作上来,把精力凝聚到措施落实上去,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营造相互尊重、相互协作、相互支持的良好氛围。

  担当作为树牢好家风。勇于担当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讲担当,必须立足岗位。要在其位,谋其政,把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基本要求,做到日常工作能尽责、难题面前敢负责、出现过失敢担责,激励干部职工始终保持敢想、敢闯、敢干的奋斗精神,一点一滴干工作、一件一件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各项任务完成好,充分发扬“人梯”精神,聚焦主业主责,在服务大局中充分彰显自身价值,在实干中传承和弘扬“西畴精神”。

  文/童心 中共西畴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 苏宇箫)

责任编辑:苏宇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