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曲靖 >> 正文
曲靖市严肃纪律压实责任 用好“黄红”牌促问题清零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09:30:57  来源: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讯(记者 张雯)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和开展挂牌督战中,曲靖市实施“黄、红”牌警告制度,严肃纪律作风,压实攻坚责任,促进脱贫攻坚问题清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今年3月,督战组在曲靖市第一轮挂牌督战中发现,宣威市落水镇马图村委会夕阳村边缘贫困户杨光刘家的屋顶漏水,达不到“安全稳固、遮风避雨”的要求。针对这一情况,督战组对宣威市落水镇的分管领导及相关责任人发出“黄牌”警告,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将问题整改到位。

  宣威市落水镇马图村党总支书记桂一俊告诉记者:“根据督战组的要求,我们已经安排施工队对房子进行了全面的维修加固,现在已经达到了‘安全稳固、遮风避雨’的标准。”看着维修加固好的房屋,杨光刘竖起了大拇指:“我都没怎么操心,房屋就已修补好了,感谢党和政府。”

  在挂牌督战中,曲靖市紧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脱贫退出标准,结合曲靖实际,制定了警告依据,明确了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和兜底保障,易地扶贫搬迁,数据质量,风险预警,项目库建设,问题整改,其他影响脱贫攻坚重大问题9个方面14项负面清单。通过明确的警告评价体系,划定了红线指标和底线要求,严格警告程序,加速问题整改。

  “黄、红”牌警告评价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全覆盖、盯死角、查问题、抓整改”的要求对责任主体进行综合评价和“挂牌”。各督战组发现存在“警告依据”所列问题之一的,记“黄牌”警告。同时,督战组梳理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时限,及时反馈各县(市、区),协同参与抓好整改落实。“黄牌”警告在限期内完成问题整改的,由各督战组摘除“黄牌”;在限期内没有完成问题整改的,“黄牌”升级为“红牌”警告。“红牌”警告在限期内完成问题整改的,由各督战组摘除“红牌”;在限期内没有完成问题整改的,第二次记“红牌”警告。

  截至目前,曲靖市共开展了5轮挂牌督战工作,挂“黄牌”718块。曲靖市扶贫办副主任何永平说:“通过挂牌督战,压紧压实了责任,在全市形成了严肃纪律作风的良好氛围,形成了决战决胜、冲刺冲锋的良好态势。”

责任编辑:王大林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