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曲靖 >> 正文
曲靖强化监督服务“六稳”“六保”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 09:51:24  来源: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讯(记者 谢进 通讯员 徐天德 顾卓挺) “修订‘与民营企业交往行为清单’,完善工作机制,及时下达‘贷免扶补’任务……”近日,曲靖市工商联公开了市委第十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今年以来,曲靖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统筹发挥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与巡察监督的作用,主动介入重大工程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环保等重点领域,聚焦稳就业、稳投资等重点任务,盯紧审批监管、资源开发、工程招投标等关键环节,全流程开展监督,督促各级各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推进“六稳”“六保”任务落实。

  曲靖市市县两级纪委监委联合公安、司法、审计等部门,聚焦全面复工复产达产,紧盯减轻企业税费负担、破除不合理门槛限制、提升行政审批效率等28条具体政策措施的执行情况开展综合督查,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损害营商环境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

  该市结合日常监督发现的问题,从制度层面堵塞漏洞、扎紧笼子,细化政商交往规范,明确10条“正面清单”和6条“负面清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上下联动抓整改,持续巩固“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选人用人风气不正、导向不明、政治生态不好的问题”等专项整治成果,形成长效机制。

  “我们在严肃查处‘亲而不清’问题的同时,严防‘清而不亲、清而不为’,坚决整治‘脸好看、事依然难办’‘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鼓励领导干部主动服务企业,大胆与企业家正常接触、阳光交往。”曲靖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该市共查处工作落实不力、失职失责等问题85个,问责党组织12个,问责党员干部188人。

责任编辑:王大林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