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文山 >> 正文
学深学透精神实质 真抓实干谋文山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18:17:08  来源: 视听文山

  5月31日,为期四天的“文山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圆满结束。

  州委副书记、州委党校校长吴长昆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在教学形式上,既有讲授式教学,又有案例式教学;既有课堂教学,又有分组讨论,教学方式灵活,针对性和实效性都比较强。总体上看,效果明显,达到了预期目的。首先是广大学员在理论上充了电,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其次是干劲更足,通过专题辅导,帮助大家找准定位、理清思路、谋定举措。进一步增强了干的动力。第三是干的能力再提升。探索建立“训前、训中、训后”干部教育培训新机制,让大家训前思考,提交工作案例、工作问题、工作目标、工作措施、工作建议;训中通过学习和研讨,完善工作目标和工作措施;训后形成工作落实台账,抓好工作落实,年底向州委“交账”。通过这一举措这一期共收集学员工作案例300余个、工作问题600余个、工作措施600余条、发言提纲300余份,一些学员对照问题分析透彻,提出的对策办法具体实在,有价值、有分量,希望大家回去后将此次培训总结的举措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吴长昆还针对扶贫攻坚、产业发展等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大家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提升。

  此次培训,州委书记童志云作了题为《努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在文山结出丰硕实践成果》的主旨报告。邀请省级有关专家和领导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世所罕见的两大奇迹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到国际国内形势分析,作了一次全面系统的辅导。蒋俊、金波、唐俊洪、罗涌铭、李道为、吴韬围绕培训主题进行发言。让广大学员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掌握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讲话精神的实质。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找准了发展定位、理清了发展思路、找到了发展措施。同时结合案例分析和历史的验证,展现的中国制度优势与当前国际形势形成鲜明对照,进一步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激励广大学员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发展信心,为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

  

  文山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 罗涌铭:“我认为首先要充分认识文山在全省全国大局中边疆民族的核定属性,围绕边疆民族重点发力,创造性地做好做活社会治理这篇文章,积极探索边疆民族地区社会治理的文山经验和文山贡献。”

  

  广南县委常委、杨柳井乡党委书记 李道为:“我们将严格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工作要求,坚持任务引领和问题导向,一项一项一条一条梳理形成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要求对每个村委会、每个自然村、每户农户是否高质量脱贫达标进行再清理、再排查,把问题找精准找彻底,把每一项指标内容都精准把握到位。”

  文山州教育体育局局长 袁加全:“结合教育部门的实际,认真思考研究抓好全州的教育发展,就是要苦干实干,推动文山各级各类教育的发展。促进我们孩子的成长,为文山经济社会的发展培育人才。”

  麻栗坡县委书记 刘扬:“在麻栗坡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通过大力弘扬老山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凝聚起改革创新、奋力攻坚的磅礴力量。”

  文山记者:罗佳贵  付连兵

  编辑:罗贤熙

责任编辑:王大林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