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文山 >> 正文
文山州创新干部教育培训:点对点 硬斗硬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18:17:08  来源: 视听文山

  对于干部教育培训,广大党员干部再熟悉不过。文山州将从今年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开始,以问题为导向、以转变观念教会方法,解决问题、提高能力为目的,突出实战培训、力争用“精品班”和“精品课”的要求实现多个创新。

  5月27日至5月31日在“文山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第一期中,文山州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培训,学员通过扫码不仅方便签到,而且还可以清楚看到培训的内容、重点和座次排列情况。培训前,州委书记童志云亲自研究部署、审定培训方案、带头备课。培训中,童志云书记带头上课、带头听课、带头参与分组研讨、做好表率,既当教员,又当学员,要求学员认真思考、提交工作案例和工作问题。将培训工作提档升级。邀请省级有关专家和领导现场授课,学员通过现场聆听课后查阅资料等方式实现学习线上线下相融合,让培训工作入脑入心。培训后,要求学员结合学习和研讨情况完善工作目标和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州委督查室、州纪委州监委、州委组织部等单位将跟踪问效工作落实情况。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在文山落实落地。

  州委组织部副部长 何德航:“按照童志云书记提出的‘要在看的能力、干的能力、读的能力、想的能力、写的能力上有新的提高要求’。要求学员训前提交工作案例、工作问题、工作措施、工作建议、做好学前准备。训中以讲授式、研讨式、沉浸式、案例式教学方式,促进学员思考。训后形成抓工作落实的台账。年终将工作完成情况向州委‘交账’。”

  文山州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 宋子宁:“重点通过培训增强学员“学到理论、武装头脑,学到境界、锻炼党性,学到政策、增强意识,学到方法、提高本领”这一培训实效,不断提升学员综合素质。”

  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新模式,切实提高了学习兴趣,有助于培训内容消化,将学习压力转换为动力,有助于促进工作得到全面落实。

  文山州教育体育局局长 袁加全:“扫个码,很多问题就解决了,高效快捷,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这种学习和教学的方式,我们觉得第一个学习的效率提高了,第二个促进了大家的交流和学习。”

  马关县副县长 杜兴宏:“这种培训模式应该非常好的,激发了我们的头脑风暴,对我们对问题的研判、思考应该说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我们在培训过程中找到了方法、找到了措施。”

  文山记者:罗佳贵 付连兵

  编辑:罗贤熙

责任编辑:王大林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