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文山 >> 正文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努力开创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09:56:50  来源: 文山新闻网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努力开创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童志云在参加全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分组研讨时强调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努力开创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文网讯 529日,州委书记童志云在参加全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第一组分组研讨时强调,要抓好领会、对照、谋划、实施、督查“五个环节”,推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不断开创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局面。

  吴长昆、徐昌碧、王毅、聂涛、李红、李永忠、李洁、李献文、玉荣、彭山、马忠俊、熊朝康、李顺福参加研讨。

  “这次培训是一次头脑风暴。通过学习,使我们的思路更清晰、思维更开拓、谋划更细致、方向更明确,真正能够做到胸有成竹的推动当前和今后的工作。”听取第一组学员们的发言后,童志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所作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博大精深、字字珠玑、语重心长,是党中央为云南量身定制的发展战略、发展思路、发展蓝图和发展谋划,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领会好、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州上下推动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更是开展好各项工作的准绳和标准。

  童志云要求

  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抓好“五个环节”,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一是领会

  要认真领会,字斟句酌的学习,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思想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的理解和把握,真正做到入心入脑,学有感悟。

  二是对照

  要强化问题导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职能职责,对标对表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内涵、实质要求,找准、找实差距和短板、弱项。

  三是谋划

  要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工作的纲和魂,结合地区和行业、部门实际,谋划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措施和办法,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推动跨越发展。

  四是实施

  不断增强能干、会干、善于干的本领,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抓好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地实施。

  五是督查

  要抓好学习贯彻的监督检查和评估反馈工作,推动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在文山大地扎根、结出丰硕实践成果。

  “领导干部是风向标,我们一定要以身作则,善于学习和思考、勤于学习和思考,引导、带动全州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升思考问题、谋划工作、推动落实的水平和能力。”童志云强调,全州各级领导干部要通过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不断提高“干、看、读、想、写”的能力。

  一是视野要更宽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跳出本行业、本部门,从全州的发展战略和全局来思考、审视自己的工作,把问题看得深一些、想得远一点,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

  二是研究要更深

  对工作要深入研究,准确把握现象和本质、形式和内容、原因和结果、偶然和必然、可能和现实、内因和外因、共性和个性的关系,掌握发展的时、势、度、效,不能仅仅是提概念、喊口号,表面化、肤浅化。

  三是部署要更细

  摒弃工作粗糙、粗放的坏毛病,做到对每一项工作中的要素保障、组织体系建立、工作压力传导、责任落实等内容,要有详细具体的谋划和操作性强的措施办法。

  四是落实要更实

  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州委的工作要求,抓实每一项具体工作。

  五是要求要更严

  明晰底线、红线和高压线,自我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工作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享受在后,坚决惩治“当官做老爷、当官享清福、当官捞好处、当官谋私利”的不正之风和违法违纪行为。

  六是成效要更好

  树立强烈的争先进位意识,各项工作都要主动追求取得好的效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能应付了事,满足于过得去,当差不多先生。

  (首席记者 颜宏幸)

责任编辑:王大林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