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社科动态 >> 正文
2020年全省档案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12:28:19  来源: 云南理论网
会议现场

  5月26日,全省档案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以来全省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刘立志同志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全省档案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最近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紧扣中心服务大局成效明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措施有力,依法治档能力逐步提升,档案事业发展基础不断夯实,档案信息化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尤其在今年过去的几个月,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主动作为,抓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重点档案工作,有序推进省馆新馆建设立项和区域性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中心建设,各方面工作实现了新突破新发展。

  会议强调,档案干部队伍建设,是档案事业发展的坚强有力保障,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明作风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要加强教育培训,提高专业能力。要增强信心、保持定力,守正创新、锐意进取,推进档案工作再创佳绩,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作出档案人新的贡献。

省档案局局长黄凤平同志在会上作工作报告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档案部门面对新机遇与新挑战,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改革精神、新发展理念、规范的管理和开放的姿态重整行装再出发,不忘初心勇担责。并从全面总结评估、启动全省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准确理解把握标准、有序开展州市区国家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挖掘历史文化瑰宝、申报评选“云南记忆名录”,深化普法依法行政、切实提升档案事业治理能力,紧扣中心围绕大局、不断提升档案公共服务能力,强本固基突出特色、持续推进档案资源建设,落实责任规范管理、多措并举筑牢档案安全防线,积极开展档案信息化建设、推进档案工作转型升级,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扛起新时代责任担当等9个方面对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一角

  中共云南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刘立志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云南省档案局局长黄凤平同志作工作报告。省档案局相关领导,各州市委办分管档案工作负责同志或档案局、综合档案馆负责同志,省级机关和省属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协作组组长,有关高校档案馆、专业档案馆负责人,省档案局各处室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会议。

  (文/图 邓琳 云南省档案局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大林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