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社会主义论坛 >> 2020年 >> 第5期 >> 正文
德宏州“云直播”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 17:17:01  来源: 社会主义论坛

直播美食

  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创新方式方法,借助优质平台资源,以“云直播”为载体,通过制作视频、多渠道直播、场景叠加等方式,赋能品牌宣传、产品销售、品牌招商等各项工作,助力德宏复工复产,推进经济快速复苏。

  “云上泼水”:展示边疆民族风情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德宏州取消举办2020年泼水狂欢节,将泼水节“搬”到线上,推出“云上泼水”活动。联合快手、抖音、一部手机游、新浪微博、bilibili网站等平台,以创意的泼水形式拍摄相关视频上传网络,以独特的形式展示泼水节文化和德宏民族魅力。活动通过线上5个平台11个账号3场直播,发起“这样泼水才像样”话题短视频接力赛等,带网友云游德宏,观民俗,赏特色,引来2540.9万余名网友参与“围观”。在瑞丽勐卯宴的直播中,以多个账号主播同屏比赛的方式,展示德宏特色绿叶宴,手抓饭、泼水粑粑、撒撇、鬼鸡、山官牛肉等美食。在边境特色文化展示中,主播带网友走进“一寨两国”,领略中缅边境风情,让广大网友隔屏领略德宏魅力。 

博主直播特色工艺品
联合拼多多平台直播卖货

  “云上主播”:助推特色产品热销

  德宏州与多部门联合发起的“抗疫助农,共克时艰”抗疫助农公益活动,在央视频、央视三农、一直播、今日头条等平台亮相。盈江县“蛮允三宝”、回味沃柑,芒市遮放贡米、德昂酸茶等企业和农户,与市、县领导一起通过“媒体直播+电商平台直播+快手带货直播”形式,销售疫情滞销农产品,总观看人数达80余万。同时“云企贷”为盈江天翠蔬果休闲有限公司发放了170万元信用贷款,解决农户资金周转困难。2020年4月10日,芒市人民政府市长毛晓与残疾人姐妹李木兰、金玉萍一起当上了拼多多“爱心助残主播”,线上销售郁金香甜瓜,引71余万名网友关注,1.4万拼单掀购热潮,6万公斤甜瓜销售一空。

推介遮放贡米

  “云上传播”:彰显民族文化魅力

  在“云上泼水”活动中,德宏传媒集团、瑞丽发布等平台的5位主播,通过不同视角探访“张玉傣陶传承基地”,带网友领略傣陶艺术魅力。同期举办的还有盈江县“指尖祝福云泼水 幸福吉祥盈江美”网络泼水节活动,通过新华社现场云、央视新闻移动网、云南网、直播德宏、直播旅游、盈江云等平台,让网友“云抵达”感受“万象盈江”之美、“抗疫助农”“脱贫攻坚”之力。特别是为此次活动创作的《盈江网络泼水节之歌》MV,在展示泼水节民族文化的同时,积极倡导群众在泼水节期间不走村、不串寨、不聚集,通过网络互送祝福的理念。

  (文/郑彬  图/王安常  中共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苏宇箫)

原载2020年《社会主义论坛》第5期“彩页”

  ​

责任编辑:苏宇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