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 正文
【原创】大姚县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2日 18:20:00  来源: 云南理论网

  今年以来,大姚县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全力推进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大姚县成立了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书记和县长任双组长,统一组织、领导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云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以及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研究制定整改重要措施,协调解决整改工作重大问题,部署安排整改各阶段工作。

  为推进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大姚县4月初增派了46名驻村工作队员到全县12个乡镇,进一步增强驻村工作力量。选派129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全县129个村(社区)担任书记(主任)助理,全面增强基层攻坚力量。

  同时,进一步增强部门协同作战。通过实行研判、预警、应策、推动、问效“五个主题”指挥调度制度,着力在上下联动、整体推进整改工作上下功夫,对涉及多个部门的综合性问题明确主责部门、参与部门,由主责部门统筹协调、推动整改;对涉及行业系统的突出问题,乡镇与县级部门协同配合、共同解决,形成整改合力。把专项巡视“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县委、县政府大比拼工作,以分数量化的形式促进问题整改落实落细,纳入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日常监督检查和县委巡察监督的重点内容,强化整改监督,传导整改压力。

  目前,大姚县涉及的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云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脱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正在全力整改落实中,预计将于今年6月底前全面整改结束,全面夺取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的阶段性胜利。

  云南理论网通讯员  张志伟

  责任编辑 李建宏

责任编辑:王大林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