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昭通 >> 正文
昭通市查缺补漏巩固提升14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 09:09:43  来源: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讯(记者 蔡侯友) 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开展以来,昭通市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和贫困退出“571”标准,坚持百日总攻、脱贫普查、收官之战“三位一体”协同推进。全市各级各部门14万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对标对表抓好查缺补漏、巩固提升、问题整改等工作,攻难点、补短板、强巩固,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昭通是我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 2014年以来,全市已累计减贫168.38万人。为确保收官之年全市15.99万贫困人口脱贫、104个贫困村出列、1个贫困县摘帽的目标,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工作为主线的“133”工作思路,发扬“敢打善拼,坚韧求成”的脱贫攻坚精神。紧扣省委、省政府“百日总攻”9个方面38项具体工作,聚焦打好各类问题“清零战”,倒逼推动各项指标全部达标,切实巩固脱贫成果。打好易地搬迁“巩固战”,确保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打好劳动力稳定就业“攻坚战”,切实提高就业质量和层次;打好产业发展“突破战”,全面强化脱贫攻坚产业支撑;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人海战”,确保脱贫脱出新面貌新形象。

  紧密结合普查要求,集中优势兵力打好今年15.99万脱贫人口收官战,确保各项指标上半年全面达标;紧扣全市41.95万户183.76万名普查对象,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严格把控数据质量,确保账实相符、账账相符、群众认可。认真落实脱贫成果巩固20条标准,坚持频道不换、靶心不变、力度不减,全面开展169.08万脱贫人口“回头看”,做到边看边改、查缺补漏、补齐短板。紧扣完成收官任务巩固脱贫成果、稳定就业发展产业促增收、易地搬迁巩固完善、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各类问题整改清零、做深做实群众工作等重点任务,找差距、查问题,靶向发力、精准施策,确保各项硬任务硬指标如期全面完成、全面达标,确保户户清、村村清、县县清。

  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该市始终坚持“双统领”“双保障”“双推进”工作要求,全面推行多深入少开会、多具体研究少发号施令、多帮助指导少批评指责“三多三少”工作法。严格实行市级领导带头每月不少于三分之一时间实地调研指导,与县级党委、政府对县摘帽目标任务负同等责任;县乡挂钩联系领导每月不少于三分之一的时间进村入户、市县挂包部门领导每月不少于5天时间进村入户,与乡村两级对村出列目标任务负同等责任;市县帮扶干部每月入户走访不少于3次,与村组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一并对包保贫困户脱贫目标任务负同等责任,以战时纪律和过硬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继续坚持精文减会“五个三分之一”要求,除上级部门统一组织开展的以外,全面取消外出考察学习,暂停举办市外培训班次。全面保持驻村工作队、督导员、督战队和帮扶干部等队伍稳定,确保各级干部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收官冲刺,坚决攻下最后的贫困堡垒,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王大林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