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理论网 >> 社科动态 >> 正文
【原创】玉溪成立市域治理干部学院和党建智库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7日 09:42:59  来源: 云南理论网

  4月26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有效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市域治理能力、提升党建引领市域治理现代化水平,由云南省玉溪市委组织部主办的玉溪市域治理干部学院和玉溪党建智库,在玉溪市委党校举行成立仪式,并举办首期培训班和首期兴玉党建论坛。来自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中共浙江省委党校、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云南大学和玉溪市委、市政府等相关单位领导和专家学者出席成立仪式,玉溪市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各县(区、市)组织部部长、分管副部长,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370余人参加仪式。

  论坛上,受邀专家和基层领导干部代表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为主题分别做主旨发言和交流发言。同时,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以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推动全市组织工作创新提质,还发布了2020年玉溪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15项重点研究课题,分别为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研究;疫情防控下提升党的组织力实践与研究;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策略和路径研究;党建引领城乡治理的实践与探索;健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责任制的对策研究;关于“智慧党建”模式创新与探索;建立干部笃行担当激励制度的探索与研究;提高领导干部治理能力和水平研究;落实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存在问题及对策研究;人才引培存在的问题与建议;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的实践与探索;党建引领离退休干部工作“三化”建设研究;推动学校党建与思政教育建设双融合的实践与探索;疫情防控下加强公立医院党建工作的实践与思考;中国共产党百年治党理念的逻辑演进。

  据了解,成立市域治理干部学院和党建智库,在云南省州()尚属首次。在筹建过程中,玉溪市委组织部立足玉溪实际,面向云南、放眼全国,聘请了105名在党建和市域治理领域有较高学术影响力的专家学者,担任玉溪市域治理干部学院客座教授、玉溪党建智库特聘专家。旨在充分发挥新型智库在咨政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服务社会、凝聚人才等方面的作用,为推进玉溪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出谋划策、献计出力。

  作者:刘杰  中共云南省玉溪市委党校党建教研室

责任编辑:王大林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